静水流深

weibo@沈泭冰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。

©静水流深
Powered by LOFTER
 



谢谢姑娘对《前职业选手叶修C位出道》这篇文提出的个人观点,因为网贩页面是代理在管,我本人对反馈是不知情的,今天弄本子相关的东西才看见,回复得不够及时,先向您道个歉。

您认为这篇文是“GWW真实改编”,属于“套梗”,我不太能理解您如何定义。如果您在LFT事先读过网络版,应该可以看见我在文章开头注明过灵感来源;如果您读完整篇文章,也应该能够发现,情节的起承转合,虽以剑三玩家身份,能够看出灵感来源,但已然经过个人加工,属于艺术创作。

任何一种形式的创作都不是凭空而来的。比如有一段时间,QQ流行扔骰子打赌,我就看到过好几篇很有趣的掷骰文;今年年初看见朋友讨论一篇在红包群修仙的小说,其现实来源,也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社交行为......

如果我在小说中聚焦较为深刻的社会问题,比如疫苗、米2、三原色,在艺术加工之后形成作品,有机会被赞一句“作者很有想法”;而在小说中将大家喜闻乐见的人事物,作为创作的一个元素,就要承担被说“套梗”的风险,那么,原创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呢?


虽然事情过了很久,但如果您因为对内容不满意,想要退款什么的,还是可以告知一下代理,是可以退的。

只是生性比较敏感,对您的看法,还是想多说几句,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