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水流深

weibo@沈泭冰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。

©静水流深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周叶/ABO】识归舟 35(大结局)

谢谢大家7个月以来的陪伴,完结啦,潜水的都来冒个泡吧-3-

番外画风比较明快,就不收本子里了,直接在站内更新~另外也有很多想写的题材,纸短情长,我们来日再叙!

打个广告:《识归舟》预售


35

 

虽然话里已经把周泽楷安排得明明白白,但是,叶修完全想不到,自己会在家门口看见对方。

那真是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,在早春微风轻漾的午后,他抱着从叶朗公司带回来的一摞资料,还有尚未拆封的装新手机的盒子,正抬膝把怀里死沉的份量往上送,那个身影便笔直地砸入他的视线。

就坐在铁门前延伸几级的台阶,两条长腿稍屈着,鞋底恰好搭在最下头的地面,戴了帽子、口罩、围巾,侧脸的线条却足够叶修认出他来了。

“哗啦啦——”

纸张像雪花一样从他两只手撒落,还没来得及张嘴,那个方方正正的盒子也掉过去,发出“哐当”一声响。

周泽楷无言,不过叶修感觉到那一刻他浑身紧绷的线条都舒展了,或者还笑了下,只是有布料遮住他见不着。

周泽楷走过来,主动躬下身帮叶修捡东西,直到看见品牌商标的一瞬抬起了眉头。

“哦,”叶修赶忙解释,“我下飞机之后遭了扒手,能偷的全掉了个干净,这两天没联系你也是因为这个——”

“前辈,骗我。”

周泽楷眼睛有点发红,直勾勾地望着他,说。

怎么这下又换回从前的称呼了,只是那些年按授业先后顺序喊他反而会无形地牵出旖旎,现在一改口叶修却晓得他是心里窝火。指的是自己以外出工作的名义,独自迎接父亲抛来的难题的事,叶修一想到,良心不安地攥起手掌:

“你都知道了?”他问,“叶秋告诉你的吗?”

“黄少联系过文州,他花了点功夫,从你工作室的人那儿知道了订票信息,”周泽楷说,“其实我也有猜到你来这里,只是无从证实——下飞机之后不久,又接到叶秋电话。”

原来如此,尽管三言两语便将事情一并带过,亦足够叶修咀嚼出过程的艰辛,周泽楷甚至是在什么都很模糊的状况下就抛开一切来了北京。他不知道叶朗的行事作风,不知道叶修对自己的主张所持态度,甚至连叶家住宅的具体位置都一无所知——如果叶秋不曾浇下那场及时雨的话。

然而周泽楷还是来了,想到他在异乡的机场,被来去匆匆的人潮推搡着抬头仰望不断刷新的电子屏,眼里没有迷茫只余坚决,叶修在那个发怔的片刻就尝到舌苔泛起的酸苦。要有多炽烈的情意才能义无反顾,风风雨雨后没有谁比他更懂。

“你真是......”

真是什么,要感慨还是责备,万语千言都难以贴切,叶修发现自己半个字都说不出了。更何况周泽楷肯定带着脾气,得去哄,而且在这桩事上叶修已经轻车熟路到觉出他本人有多混蛋......于是,忽然地,他干脆拍掉周泽楷拿着的东西,双手撑在一地的打印纸上,主动凑到对方咫尺之前。

“小周?”

他压低话声,轻轻地唤道,用心修饰过的嗓音似乎掺了一勺蜜进去。

周泽楷望着叶修张唇时露出的一点绯红的舌尖,长睫颤抖,仿佛即将摇落一把闪烁的星星,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人却还挺直着腰杆。

“怎么了?”

周泽楷拉住他的手腕:

“感冒,会传染......”

“这样吗。”

“嗯——”

一时,他再说不出别的了,因为叶修弯了弯眼睛,扬起脖子,蜻蜓点水地将吻烙在他泊了些许凉意的鼻尖,手上的力道却截然不同。那只被周泽楷扼着的手腕发力,反引着他拽掉了口罩,露出吐纳滚烫气息的嘴唇,接着,那个吻果断下移,细细描摹起他的唇形,在周泽楷企图讲什么的时候,将舌头送入敏感的口腔。他眼中登时火光明耀,反客为主。

 

也许谈恋爱就是这样,后来他们又去唱K,是周泽楷医院的聚会,叶修以家属的身份出席,沙发最边上坐的则是喻文州,两人四目相对,不禁一笑。黄少天在唱Eason的歌,有一句词是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”,叶修离得远没听清,又让周泽楷重复了一遍。

他一愣,随即以合适的音量哼唱起来,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”,一根根拉起叶修的手指,与自己的严丝合缝地扣着。

这几个字简直神来之笔,很符合这些年他们双方数次的自作主张。无论周泽楷还是叶修在对待困难这方面都称得上强势的人,始终不能控制那种主动挡在前方施加保护的冲动,所以两人曾对苏沐秋的离去闭口不谈,所以叶修愿意横刀立马地赴叶朗的战场,只求来日呈现在周泽楷眼前的,是一条平坦开阔的康庄大道。

还是会生气,会像复合之前在医院天台上那样,说必须一起解决问题,但这不过是心愿而非要求。想携手迎刃,同时对对方还有旺盛生长的保护欲,这种此消彼长的矛盾终究铸成强劲的爱,让他们脆弱又叫他们强大。

 

“哎,拽着哥干吗呢,”叶修无奈何又宠溺地说,“我又不走,放我去煮个粥成吗?”

他刚刚试了下周泽楷的体温,有点烧,好在既然能平安无事地来这儿就说明逸出的信息素还没超标,保险起见叶修给他吃完药,又找来他爸的抑制喷雾囫囵按了一通,领对方到自己房间,在床上捂得严严实实。

不想也知道周泽楷没正经进食,只是去做饭而已反应也这么大,明明在生病力气却依旧可怕——原先跑实习天天拉钩练的?叶修顺着被拽的姿势坐在床边,注视那双起了一层薄雾的黑瞳。

周泽楷松开他的袖子,往里面躺了一点。

这家伙——天大地大病号最大,叶修脱掉鞋,掀开被子一角,钻了进去。周泽楷伸过手臂,叶修朝内一滚,稳稳当当地把自己圈进Alpha怀中,耳朵向旁侧着,清晰无比地听到节奏稍显密集的心跳声。

“你爸爸的病......”

叶修反驳:“怎么叫呢,现在也是你爸,可尊重点。”

“好,”周泽楷闷声笑了一下,“是咱爸,什么情况,可以说说吗?”

“胰腺癌,”叶修贴着周泽楷脖子,依赖般拱了拱,鼻息全钻进恋人衣领内,“术后效果还行,具体的我口头表达不清,明天去看他?我答应要让他和你见个面,行吗——不行也得行别让我当耍赖的啊!我好不容易搞定他!”

他语速蛮快,还有点恃宠而骄的味道,只有周泽楷能辨析到藏在舌根下微妙的不安以及对亲人由衷的担忧。

“当然行,”周泽楷揉了揉叶修软和的发顶,“我们一起。”

叶秋个大嘴巴保准一通电话就能把家底抖干净,这样畅通无阻地对话,叶修便明白周泽楷已经知道了大概。

“叶秋和我Omega爸爸最晚后天也会过来,”叶修说,“你有的是麻烦了。”

周泽楷胸有成竹地说:“不会,我——阿嚏!”

他打出一个震天的喷嚏,愣愣地眨巴眼睛,条件反射吸了吸鼻子。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响动吓了一跳,随后笑得不可开交。

周泽楷无奈,在他的哈哈声中把话补完:“不会,我有信心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行行行,你手边漏风了快裹上——”叶修替两人重新掖好被角,眼睛撞入周泽楷的视线,两人默默对望了一会,周泽楷无比认真地握住叶修放在自己胸膛的手,在他嘴角亲了一下,低声道:

“章教授问我,愿不愿意去霍普金斯深造。”

“你博导?”叶修想起新年短信的事儿,马上懂了,“到美国吗?”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应了,没再解释,似乎被叶修的手指吸引了注意力,专心致志地把玩着。叶修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说:

“挺好的机会,不要错过。”

周泽楷抬头看他,直白地问:“你想我去吗?”

“当然啊,”叶修很奇怪,“为什么不想?”

周泽楷吞了一下口水,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直勾勾地注视着叶修,叶修心有灵犀地恍然明白,轻松笑道:

“傻小周,曾经的事——不会再发生第二遍了,”他捏了捏周泽楷的脸,说,“而且我可以陪你去。”

周泽楷瞪大了眼睛。

“等摄影展办完,工作室的事务可以先交给唐柔他们,别小看这群年轻人,都是很有想法的,”叶修耐心道,“美利坚的景色我还没见过呢,正好一饱眼福,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准备些作品拿几个奖。再说,我爸他们估计也会过去,就看公司的事怎么处理了——你没必要顾虑,这个选择不错。”

周泽楷摇头:“我已经拒绝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们的根都在这儿,”周泽楷笑了一下,“我知道你回来的目的,无论是摄影,还是做新闻——只有对象是这片土地,才能实现你追求的价值不是吗?我也一样,只想拿手术刀罢了。”

水往低处流人朝高处走,哪怕是医学国内和国外都有一截距离,他不走科研只做临床的心叶修能理解,但是倘若有机会,明明可以再多一个选择的话——

“可你用不着为我牺——”

“不是牺牲,”周泽楷摸了摸叶修手臂,温柔地贴近他的耳朵,“是新生。”

从今往后,就是他们全新的开始。

叶修动容,眼中的情绪强烈晃动,那颗真心他接住了,沉甸甸地在手中,血肉的温度烫得他浑身都像烧开了一锅水,不住地咕噜冒泡。周泽楷的嘴唇贴着他的,温和地摩挲,将舌头搅进去,爱恋排山倒海地席卷而来,这个吻大概有一个世纪那样的长度。

他无意识地握拳,被什么硌了一下,怎样的念头从脑海迅速闪过,令叶修睁开双眼——

一阵风吹过来,轻轻地推开窗帘,柔软的布料短暂地停留在半空,尾部如同浪花般波动。

夕阳的光芒漫入整个屋子,他抬起手,在橘红晖照下,套在无名指的金属环流光溢彩,仿佛片刻前隐秘埋藏的一颗种子,风驰电掣地绽开一朵永恒的花。

 

“连个形式都不走,也太简陋了。”他笑着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全文完——
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